碌碌无为

【jamilton】杰弗逊桃色手册

⚠沙雕脑洞,与历史无关,eliza和ooc属于我

cp:Jefferson/Hamilton

(大概是)一篇潦草的生贺,祝tj生日快乐(?

****

又名《驳关于“黎明报”第五、六期刊中关于某些目击的考察,其中涉及对前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·汉密尔顿的无辜指责,本人自撰》

  近来,费城盛传一阵谣言。有人声称亲眼目睹我和杰弗逊先生交谈着走进一家酒馆,并指控我们为了私利背弃国家、互相勾结。

  鉴于报纸中针对杰弗逊先生的怀疑与对我的斥责,发表这些言论的很可能是激进的共和党人,或是无党派的阴谋主义者。这种断章取义的行为不仅败坏了我们的名声,还在联邦党与共和党中掀起了轩然大波,种种猜疑与质问不绝于耳。

  在此,我要谴责这种不经思考且居心不良的行为。众所周知,政府与国家是在不同部门的联系中组成,而这种联系正源于彼此的信任。这位先生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在没有进一步调查的情况下牺牲他人正直的品格,致使部分容易动摇的人产生混乱,信任之基岌岌可危。

  的确,我和杰弗逊先生在公众面前素来不和,私下也经常争吵。了解这些的人看到我们不合常理的举止,心生怀疑也情有可原。但他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我,也许还有杰弗逊,都具备最基本的道德准则——不会为了个人利益而出卖国家利益。事实上,我们进入那家酒馆与各自的职位完全无关。

  可能有人会对此表示不信任,认为没有别的缘由会促使水火不容的人置身同一场所。对此,公众有权得知真相。那就是我和杰弗逊先生,实际上正处于一段非同寻常的关系中。

  要接受这一真相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有点困难,这正是我们当初选择不公开的部分缘由。而面对当下媒体的无端诬蔑,我有充足的理由将其公之于众,用诚实来维护我的清白名誉。为了防止今后产生更多谣言,我将进一步叙说这种关系的由来,并列举部分情形,证明私下感情与彼此公职的毫无关联。

  相信所有公民都记得,1793年那个致命的夏天,死神无情地游荡在费城,用疾病收割走了无数人的性命。悲痛弥漫在每个街道,到处都是哭声与哀嚎。上天同时降下罚孽,却唯独夺走了我的挚爱……我不愿再提起这些。自那时起,家庭的重任就完全背负在了我的身上。这是个艰巨的任务,既要调节沉痛的心情,又要兼顾孩子和工作。连续几个月,我甚至没有多少睡眠的时间。偶尔陷入梦境,看到的都是那场灾难的重演。

  有一天,我正在一家酒馆中喝酒,试图从糟糕的状态中摆脱出来。就在这时,杰弗逊先生走了进来。当时他已辞去国务卿一职,逗留在费城纯属偶然。要是以往,我相信自己会毫不留情地将他赶出视线范围,连同那些狗屁理论。但我没那么做,一是因为酒精对大脑的麻痹,二是因为他替我付了酒钱。难以理解的是,他甚至还把我扶回了住所,让我免于一些尴尬局面。

  这件事让杰弗逊先生的形象在我这稍微有所改观,但也只是稍微而已。当我看到他发表在报纸上的那些长篇大论,之前的那些感谢与自我怀疑便再次焚为了灰烬。在此我要特别强调,财政部绝对公正且合理地处理了公共款项,公民完全可以将全部信心置于财政部与银行之上。债务计划与金融业是一个国家通往繁荣的必经之路,杰弗逊先生所倡导的农业只不过是对过去的重复与再现罢了。

   总之,我终于在繁忙的公务中寻回了些许动力,也终于得以暂时摆脱过去的阴影。当我再次踏入那家酒馆——这次只是为了晚饭,出乎意料地看到了杰弗逊先生。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,用构思已久的观点开始与他理论。但他只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自顾自地在那享用某种奇怪的通心粉。围观人群投来了奇怪的眼神,我只得停止演讲,像任何一个绅士一样坐下来,胡乱点了一些菜。

 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,我主动承担了友好交流的责任。也许是几杯葡萄酒的缘由,也许是因为撇开了政治上的责任与立场,这次的谈话意外地顺利。也就是在那个晚上,我发现了杰弗逊身上之前一直没发现的东西。他的观念还是一团糟,但他拥有良好的修养与品行,足以让任何人为之着迷。当然,不包括我。

  之后,我们一直在这个酒馆见面。期间,我一直没放弃批评他的那些主张,试图将他从错误的道路上拉回来。但杰弗逊先生显然没有接受我好心的建议,依旧致力于制造所谓民主。但如我所说,绝对的民主只会带来专政,而不是自由。

  是杰弗逊先生在某天开的口,告诉我他想发展一段不同于往的全新关系。当时我们正在河边散步,让冷风清醒微醺的头脑,让苏格拉底式自由的辩论扩散在清新的空气中。我很惊讶,因为据我所了解,杰弗逊先生一向更青睐与女性。他跟我说了许多,在此不便提及。但不得不承认,我被打动了。为了给杰弗逊先生保全面子,我没有拒绝他。他很高兴,使得那张另人火大的脸稍微顺眼了些。之后就是理所当然的行为。费城的星空一向十分美丽。

  只有几个人察觉到了这种变化,这更佐证了我们对待公职的无可非议。当跨入办公场所,一切私情都可有可无。在联邦未来的分叉口,又有什么比兴盛与繁荣更为重要?我和杰弗逊先生依旧争论不止,与往常别无二致。要说唯一的不同,就是在报纸上减少了些许诬蔑式的语言。这也得以让民众免受谣言影响,更为清楚地做出判断。

  而如今,却有人仅仅见到我与杰弗逊先生共进晚餐,便得出了如此结论,实在令人匪夷所思。那正是我们常去的酒馆,讨论的不是如何为个人牟取私利,而是一些有关家庭、哲学、历史等方面的闲话。我们当然也会谈起政治,只不过永远都是毫无用处的争论。

  各位明辨是非的公民们,我与杰弗逊先生一向都是公私分明。前几天有关亲法与亲英的辩论还刊登在报纸上,那正是最好的证明。我秉着一向的诚实写下了这些文字,杰弗逊先生并不知道此事。但若向他询问,一定也会得到同样的结论。上帝总是注视着尘世,造谣之人必会遭到揭穿与惩罚。

  最后,希望所有看到此处的人都能清楚地明白,我从未有过任何不当的举止,更没玷污过清白的名誉。就连这件事上,也是杰弗逊先动的手。

  A.HAM.

*****

一口气肝了几个小时的产物,我要死了,ham当初到底是怎么写出95页小册的啊啊啊😭😭😭幸好还赶得上日子,为tj献上党费(tj:开心不起来

评论(18)
热度(1163)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牧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